梦境就此结束,从此绝地还击——☆
-----------------------------------------------
Wayfarer who still alive now a Transformer ,used to be a Dreamer comes from Black River who lost her memories in dreamscape.

weibo:http://weibo.com/u/3447788190
目前的任务是弃坑修行!

子夜手札-1

曾几何时…

晚霞耀眼 夕阳西下

我们的小船 如同身处梦境之中一般晃荡

三个孩子嚷嚷着还要听故事  欢快地聚在我身边

而现在那片天空的光芒也易褪色许久

孩子们的笑声和那愉快地回忆 也已冻结在秋霜之中

在那片天空下照耀的她

究竟去往何方了呢

他们所生活的神奇国度 一直笼罩在梦境之中

夏季已经过去 只有梦境长存

总是随波逐流 在那片金色之中悠然自得

所谓的人生

是否就是生活在梦中呢


——京骚戏画

 

子夜手札


1

 就是这家伙。随走随睡,带着贝雷帽子,潜水墨镜,还有巨型耳机的家伙。

 

 穿着T-恤背带裤的伪少年在人群中自如地穿行着。

 

 只要是能坐着或站稳的地方,就自动进入睡眠状态了。

 

 其实耳机是隔音用的,里面并没放歌。

 

 其实眼睛是闭着的,因为眼镜装备了GPS导航的导盲系统。


 

 moete。

 

 这家伙的名字。

 

 并没有生理缺陷,也没有什么神经不正常之类的。

 嗯……至少在认识的人之间不会是这个打扮吧?

 

 

 只要是一个人,就用墨镜与隔音设备打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

 

 

 吾所看到的,是与自己所在现实中的障碍摆放位置相同的另一个世界

 

 

 半长辫子轻率地扫过后背,在被帽子压住的短发之下。

 

 这座城里,能看到树的地方也就这里了吧?萌太找了个人少的角落蹲了下来。

 

 在森林公园与城铁之间的小道边。

 

 

“这个城市已经没有黑夜了。”

 

 

 她想起了儿时的自己,在父母睡去后撩开窗帘,衬着繁星点点,画着一本又一本的故事。

 

 因为觉得自己与周围的人不一样,为了不添麻烦,便趁着没人的深夜开始了自己漫长的

 

 旅途。

 

 如今在这被各种荧光屏幕与高亮的路灯笼罩的城市下,已经看不到曾经可以进入那个空间

 

 的大门了。车辆鸣喧着疾驶而过,秋风飒爽也不是这么来的呢。

 

 将潜水墨镜从藏着耳机的贝雷帽帽檐上取下来。

 

 就地闭目养神。

 

 这时眼前一片白光。然后规矩的人造树林开始扭曲。

 

 于是少年,伪,来到了一家废弃的书店。  

 

 她想起自己曾经住在这里。

 

 眼镜上出现了各种文字。名字,地址联系方式,甚至数据菜单什么的。

 

 不过萌太一点也不慌。这些都是令她怀念的,那个世界的模样。

 

 然而突然间镜子全黑了一下,她以为自己又一次从白日梦中醒来了……可是却被一把搂住

 

 了。脑子内一阵轰鸣 。

 

 

  眼镜被摘了下来。出现在面前的是个猫耳男。她当然知道是谁。但是此刻却全被镇住

 

 了……这是第二次见到那个世界的大门向她敞开。

 

 第一次是在初中。这个世界的她喜欢的一个孩子在她睡觉时出现在她身边。她胆怯却高

 

 兴,第二天就将那件事说了出去。由于她一直行为古怪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就被父母拎去

 

 了医院,还住了院。不过因为孩子的“狡猾”而快速出院了结了此事。当然她再也不敢乱

 

 来了。

 

 

 那只后她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看上去正常的人。但是又能做自己的事,于是她做了写手之

 

 类的活。

 

 

 “现在这里的人已经很少有人相信传说了。”猫如是说。“之前他们做了个书店的广

 

 告。通过这个世界的显示屏播了出来,不过没人理就是咯。 ”

 

 

“每个人降临到世界上都有个自己的神住在灵魂里”猫说。“如果这个孩子对这个神不感

 

 兴趣,这个只属于那孩子自己的神就会用自己的方式回到灵魂原来的住处了。”  

 

 “那我还活着麽?!”憋了半天,萌太蹦出了一句,“还是说,我在梦里,在医院?”

 

 ……啊?!我怎么能说这个?!萌太对自己的发言怔住了。

 

 猫笑了。“佐拉还是没变啊……你果然旅行到哪里都还是我之前见到你的那个样子。

 

 不是说酷酷的那种,就是现在这种无厘头的样子,还有点不自信。”

 

 “……佐恩?!”M忍不住轻轻叫了出来。

 

   顿时,那种好像自己是主宰者又是主人公现在其实是个局外人的复杂感情一拥而上。  

 

 

 “你还是你啦。”猫微笑着说。“如果你认定这里是你的归宿,就去自己的房间看看

 

 吧。”  

 

 

 于是萌太去了曾经的卧室,朝着床铺旁边从客厅延伸过来的阳台走去。

 

 

“无论你在哪本书中穿行,变成什么样子,相信你一定回来的。”猫向落地窗外望去。  

 

 

 卧室里,摆着当年的镜子。  

 

 萌太仿佛看到了幼年的自己面对着小时候的家中自己卧室的镜子,冥想着这里的样子。  

 

 

“嗯。”萌太没有退缩,这么多年的经历使她无所谓梦幻现实了……只要能让自己舒服,

 

她已经想不了那么多了。为了迎合这个世界,她已经受够了。

 

 

“住在这里的神,一定是个个性特别强的人吧?”  

 

 

“是吧?也不是。但是可以肯定的说,接触过她的人们都坚信她还活着。当然就如你所看

 

 到的。”

 

 

“所以这个世界比其他的世界更加令人神往不是么?”  

 

 

 猫的声音回荡在客厅中。  

 

 

 萌太觉得这件事有点蹊跷……所以还是忍不住揉了揉眼睛,将眼镜摘了下来。  

 

“还是场梦嘛。但是好开心,我有这些就足够了。”自言自语着她打了个哆嗦站了起来,

 

 决定伸个懒腰。像那次睡觉惊醒一样的反应。

 

 

 然而当她抬头时却吃惊了。  

 

 这里的星空美得不真实。  

 

 她下意识摸了摸眼镜看看是不是忘摘了。  

 

“既然猫都这样说了,当这个世界的一切成为了不威胁生存的存在时,我是不是就能坦然

 

 面对了呢?”  

 

 

“唉。我又一次让自己失望了……没能留住。”  

 

 不自主地在路边徘徊着,边走边想着。

 

 

 她在一家有着旧式灯笼的客栈停下了脚步。  

 

“啊。欢迎光临。”店主颇有礼貌地迎了出来。  

 

“啊。要点什么吃?”  

 

“请问您这家店是?”

 

“啊,这家店啊。”  

 

“传说中的客栈,没有听说过吗?”  

 

 嗯……萌太摇了摇头。  

 

“唉。这个世上越来越少的人愿意相信传说了呐!”

 

“这家店铺啊,原来可是个老字号呢。窝唉,是这家店的祖传地…代。但是因为秘方被电

 

 子保护措施复制的原因,窝这个传人已经没人需要了,现在是绝代呢!”  

 

“传说中……”老人娓娓道来着祖传经历的各种事情。有好多都是萌太闻所未闻的,却又

 

 那么真实。老人还拿出了家谱给萌太看。  

 

“可是您平日都做什么呢?这样总不能为生吧?”  

 

“是啊。不过我啊,还是更愿意相信过去呐。平时捡捡垃圾维持一下吧。这家店只在3点到

 

 4点营业。就是为了避开人流。”  

 

“唉?都这么晚了?”  

 

 

“你以为?”老人笑了起来,露出了一口假牙。  

 

 紧接着,老人指了指夜空露得最多的地方。  

 

 你相信麽,那片广场每到月圆之时就会出现一片片水莲花。曾经的曾经,我祖辈们传说那

 

 里可以通向另一个世界呐……这里也是唯一一处有着这样星空的地方了呐。  

 

 曾经历代客栈的主人唉,都接待过奇特的客人呢。有狐狸唉,仙人,去世之人各种各样的

 

 都见过。  

 

 对了,你有什么好故事不让我听听?我打来了就看你在树根低下睡得那么香……不会是上

 

 班压力太大了吧?  

 

 萌太望着那片空旷得可怕的广场,“如果要是能推着移动客栈穿过莲池就好了。”这样一

 

 边嚼着东西说着。  

 

 惊讶。老人睁大了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奇怪的打扮“潮流”的姑娘。“这样的

 

 孩子现在太少了,你不会也是个怪胎吧?”  

 

 

“我刚从莲池那边回来。”萌太半开玩笑的说。  

 

 确实。她小时候的幻想中的那间卧室,就面对着白色莲花池一直到踏台脚下。  

 

“噢……”

 

 可是老人却当真了。  

 

 

“那你……人识这个人不……?”  

 

 他颤抖着将一张字符递了过来。“这是……”  

 

 萌太顿时陷入了尴尬。“……那个,可能我去的地方和你说的不是一个地方吧……?”  

 

“唉。那你方便说说你是哪里人不?现在的人都太自我了,竟编写乱七八糟歪曲历史的小

 

 说啥的,一问具体的啥都不知道。”  

 

“……”萌太顿时一阵尴尬。“那个……您见过的客人中,有狐狸……?”她试图扯开话

 

 题。  

 

 

“是啊。它自称是做火烧的。它的火烧做的让我至今难忘啊!不过之后我再也没见了。”  

 

“……哦!我还见过个人……嘶,和你气质有点像唉!”老人一面托腮一面说着,这次我

 

 就晚点回去好了,你愿意陪我聊天啊,我就作为答谢免了你的饭钱吧!  ”

 

“好!”萌太不加思索地喝道。“等等您说谁……像我?”  

 

“啊。是只猫。他刚刚来过呢,划着船从莲花池那边过来,说要吃我做的章鱼烧面。作为

 

 回赠送我几包茶叶呢。吃完就划着船回去了。你没看见那莲花池真可惜唉!……嘛,不过

 

 好像除了窝还没有城里人见过那片莲花池呢。你刚才是开玩笑的吧?不过唉,你的心情我

 

 领了,送你包茶叶吧!  

 

 老人便将茶叶递到姑娘手上。  

 

“猫说了什么吗?”萌太问。  

 

“没什么啦。不过他说唉,他是那边一家和我的客栈很像的书店的店主,他妻子很早以前

 

 就去世了……他刚刚在书店里看书时,仿佛出现了幻觉似的,看见了过世的妻子,虽然变

 

 了模样,但是一看就是。唉,你那份执着的表情,和那只猫很像唉!”  

 

 此时,萌太彻底哑言了。  

 

 

“那您还知道其他像您这样的店吗?”萌太忍不住一脸迫切地追问道。  

 

 

“唉?有是有啊!不过啊,不好找呢!窝给你找找哈!”  

 

 

 说着,老人翻出了个小册子,“喏,你记一下。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嗯。”  

 

 

 就这样萌太满足地回家了。不过步行有点远呢。“唉!明天怎么上课啊这样子。”  

 

 

“嘛……”就这样,M抱着肚子扑上了床倒头就着了。  

 

 

引用地址:

评论

© 曰——书脊上的亡命徒啊,给我唱首歌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