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就此结束,从此绝地还击——☆
-----------------------------------------------
Wayfarer who still alive now a Transformer ,used to be a Dreamer comes from Black River who lost her memories in dreamscape.

weibo:http://weibo.com/u/3447788190
目前的任务是弃坑修行!

蜷局:

“我认为这个世界对边缘人应该是安全的。衡量一个社会好坏的重要因素就是看它是否允许人们成为边缘人。而有些国家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它们的思想中容不下愤世嫉俗者或边缘人。在我看来,无论如何,任何时间人们都应该有坐在路边的自由,过去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许多人选择成为边缘人,而其他人并不介意。"

《莱伯维茨的赞歌》看完后,开始断断续续地读苏珊桑塔格的访谈录《我幻想着粉碎现有的一切》,这本书排版很松,正篇页数不到两百,属于没有阅读压力的类型。能正着看反着看也能跳着看,跟博尔赫斯访谈录一样算下午茶读物,半个上午就能结束。除此之外在正经叙事小说的范畴里,上一本让我觉得也能这样轻松体验的书,还是大学时代看的凯鲁亚克的《达摩流浪者》。

印刷品最大的魔力在于即使是你不赞同的观点,一旦印在纸张上仿佛就自带了严肃的天性,让你不会想要去鲁莽地驳斥。书本的阅读体验更私人,就好像一对一面谈,当你拿到这本书时就进入了只有你和作家的封闭空间。而网络阅读不同,你能清楚看到浏览量和每一条评论,这种温和隐秘的对谈被破坏了,"第三者在场"的要素使人更易躁动。

苏珊桑塔格谈阅读体验的那段观点倒是跟我前阵子重温洛丽塔时写的日志微妙重合了...作品在不对的时间给不对的人观看纯属浪费。"十几岁时读红与黑,我想它们有什么了不起?30岁时重读,我认为他们是伟大的作品。我非常同意有些小说需要在你拥有更多阅历之后才能欣赏。""不过有些东西是你童年的一部分,永远不能重温,我13岁时读了马丁伊登,今天再读不可能有那么震撼,它已经不能满足今天的成年读者。"

顺便说前半部分提到的治愈一个孤独症儿童,从而使她丧失了绘画天赋的那本书,倒挺想找来看看的。

评论
热度(19)

© 曰——书脊上的亡命徒啊,给我唱首歌吧。 | Powered by LOFTER